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常务理事

会员之家

MEMBERS HOME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辉龙”)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4.05亿元,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88575)。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科技城,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业体外诊断领域(IVD)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深圳市专利奖,深圳创新企业70强等多项荣誉。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99,900.70万元。

      公司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的研发与创新,研发人员占比超过20%,现有化学发光、免疫印迹、免疫荧光和酶联免疫四大体外诊断技术平台,产品涵盖自身免疫、感染免疫、生殖健康、糖尿病、肿瘤监测、呼吸道检测等业务领域。300种左右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级医院、卫生院、社区门诊及第三方检验中心等医疗机构,打破了国际品牌的垄断,替代了进口产品。在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同时,亚辉龙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全球客户的青睐和认可。

       亚辉龙坚持自主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服务为宗旨,建立了从原材料研发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体外诊断仪器研发的系统性的体外诊断产业链研发布局。成立十多年来,亚辉龙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深圳市发改委等重大科技项目,其中“高通量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并连续四年被立项为深圳市重大项目、龙岗区重点引进项目。截至2021年1月31日,公司已取得82项境内授权专利与12项国际专利。为强化研发和人才培养,亚辉龙先后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研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知名学府设立联合实验室以及医学检验创新人才的培养平台,合作开展技术产品研究。

       亚辉龙秉承“专注生命健康事业 努力让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始终如一、追求卓越,为人类医疗保健事业提供卓越的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