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理事

会员之家

MEMBERS HOME

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圣美生物由美国肿瘤液态活检领先公司Cynvenio Biosystems Inc. 与丽珠医药旗下子公司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共同投资创立,注册资金超1.5亿元。

       圣美生物专注于肺癌、乳腺癌、肝癌等重大恶性肿瘤液态活检试剂、自动化设备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开发与产业化。目前拥有LiquidBiopsy稀有细胞富集分离以及循环染色体异常细胞(CAC)检测两大核心技术。其中LiquidBiopsy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可实现直接对接下游多种分子检测的循环肿瘤细胞(CTC)富集分离平台;CAC检测是目前全球领先的通过循环染色体异常细胞实现肺结节良恶性鉴别的创新技术。

        圣美生物组建了中国和美国双研发团队,中国团队于2018年获批珠海市创新团队。圣美生物已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广东省液态活检工程技术中心”、“粤港澳液态活检联合研究中心”、“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理事单位”、“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理事单位”、“珠海市重点企业技术中心”、“珠海市独角兽潜力企业”、“珠海市香洲区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企业”、“中国CTC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荣誉。

       圣美生物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人才引进和培养为落脚点,以专注肿瘤液态活检为初心,不断努力,开拓创新,为临床医生及患者提供更多准确、可靠、便利的检测及服务,引领肿瘤液态活检行业的快速发展。

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辅助诊断新技术——血液循环异常细胞(CAC)检测技术

       循环染色体异常细胞(CAC)检测专利技术源自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最新研究表明,基因组不稳定性变异是癌症发生和发展早期的关键事件,可导致基因拷贝数异常(CNV)的发生,并不断积累进促进癌症生长。因此在细胞遗传学水平分析癌症相关的基因组异常,具有实现癌症早期诊断的潜力。循环异常细胞(CAC)检测技术利用针对3号染色体和10号染色体特定的CNV位点,通过四色特异性FISH荧光探针杂交,检测肺癌特异性的染色体基因拷贝数变异。FISH探针杂交完成后,玻片通过扫描系统进行自动化的扫描和图像信号分析,最终经专家复核,完成对肺癌特异循环异常细胞的鉴定和计数,根据循环染色体异常细胞的数量,从而实现肺部结节良恶性的辅助诊断。

       MDA TEST临床应用明确——肺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尤其是直径5--10mm的肺小结节、不能行支气管镜活检和经皮肺穿刺活检的肺结节)。此外,也可与LDCT结合用于肺癌早筛体检,对于直径<5mm的微小结节进行肺癌风险分层和风险评估。

 

技术优势:

1、安全无创:仅需抽取10ml外周血,安全无创,无辐射风险;
2、准确可靠: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专利技术,采用肺癌特异性染色体探针检测, 

国内外数据验证灵敏度高、可定量、更稳定,结果可重复;

3、结果可视化:4色FISH荧光探针识别,图像结果可长期储存,便于复核分析;

4、自动化程度高:30分钟内可完成自动化扫描、分析并生成图像,提高效率;

5、AI智能判读:与GE医疗、中国信通院三方合作开发全球首个双AI细胞判读分析系统,可进一步减少人工阅片时间。

联系方式:

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同昌路266号

电  话:(0756)6931621

传  真:(0756)6931621

公司网址:http://www.sanmedb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