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第2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 与实战技能”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规范与提高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水平与管理质量,从源头保障临床试验质量,使医疗机构及其研究者更好的完成广东省及其他省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委托的临床试验,以保障申办方投资资金安全并促进科技成果孵化, 2019922日,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第2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与实战技能培训班在该院门急诊大楼17时代国际学术厅成功举办。

此次参与培训的学员,除了中山一院长期从事药物临床试验的研究医生、研究护士外,还有将成为未来临床试验主力军的2019年新入职的临床工作者。同时,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海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研究者,以及广东施泰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保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比逊(广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普蕊斯(上海)医药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人员也积极报名参加了该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明晃主任牵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唐蕾、办公室主任元刚主持,多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受邀出席。培训班上,专家们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法规解读、方案设计、数据核查、统计学要求、伦理审核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的特异性和质控要点以及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等关键问题入手,结合自身宝贵的工作经验和见解,紧扣学科发展前沿,全面、系统地对研究医生、研究护士、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培训模式以及严谨的考核方式得到了研究者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