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第二届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资源医企对接会在深圳圆满召开

晖晖冬日下,暖暖时光中,12月8日,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资源医企对接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圆满召开。广东省以及深圳市医疗器械监管部门领导、省内33家临床试验机构的临床专家和管理人员、省内外108家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等,约2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讯稿 -第二届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资源医企对接交流会通讯稿

一、医企自由对话,共论医疗器械产品创新与转化

广东省为全国三大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区之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约占全国总数的六分之一,2018年医疗器械总产值1600亿元。深圳市作为广东省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最强劲的城市之一,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882家,占全省总量近三分之一。医疗器械产品的创新转化链条中,临床试验是关键环节,近二十年来,随着全国医疗器械企业数量与质量、规模与效益的不断扩大,带来的是对临床试验资源增长的极度渴求,为了把本省医疗机构的资源充分分享给省内外企业,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为此已举办两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资源医企对接会。

 本届医企对接会议由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兼执行副会长蔡翘梧先生主持,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陈嘉晔副处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曾晖副院长,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丁波副处长,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刘舜秘书长,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洪明晃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构建优良高效的广东省医疗器械研发及转化生态圈,医企携手共赢的目标寄予厚望


jiabin照片拼图

本着医企双方既可对话,又能学习的初衷,会议首先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王天才科长讲述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核查要点及常见问题王科强调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要结合产品自身特点和预期用途,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导原则,保证临床试验的质量,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做比方再次强调临床试验的实施要稳扎稳打,严把质量大关

随后,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主任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从成立至今所做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内,在专委会全体委员们的努力下,专委会做了多项创新举措,取得丰硕成果。比如送服务给企业,主动走进企业、召开医企对接会议、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方面的培训课程等。

为了让医企双方自由对话,本次会议还设计了两场圆桌论坛。论坛主题分别为“企业选择临床试验机构的主要考虑因素、医疗机构如何帮助企业实施器械临床试验”以及“在医疗器械产品创新转化链中,医企怎样携手更有效”。两场圆桌论坛的嘉宾均为企业界的优秀代表们,医疗机构的嘉宾充分兼顾到各自的地域特点与专业经验两场圆桌论坛,医、企嘉宾们自由探讨,激情对话,热烈的氛围感染了全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医企充分对话,思想碰撞,别开生面,收获良多。


圆桌论坛1

圆桌论坛2

二、医疗机构摆展台,小伙伴们主动走出来

为了给与会企业与意中的医疗机构有一对一交流的机会,会议最后设置了展台环节,医疗机构摆展台,主动走出来和企业握手,洽谈。这种新颖独特的交流形式,改变了以往总是“企业求着医院”的老观念,让参会企业代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好评如潮。 


微信图片_20191212174201

豆角开花藤牵藤,百般红紫共芳菲,在粤港澳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深化湾区内医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医企携手,将给医疗器械产品的创新转化注入更多动力与活力,医学与工学、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必将产生更多“接地气”的创新产品。作为医药产品创新转化链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我们医疗机构的临床试验管理部门同样需要与时俱进,创新理念,为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当好服务员,做好铺路石,为健康梦中国梦尽上一份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