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正面临着疫情的严峻考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役中,医疗界的同仁们第一时间奋战前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医疗器械产业同仁亦紧随其后,保质保量投入生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此时此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我们看到了广大同仁的担当和力量,学会也坚定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力求贡献属于社会团体的一份力量!

2020年2月26日,学会对接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向广州市黄埔区辖区内的小学、幼儿园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协助学校应对疫情期间复学工作防控物资短缺的难题。

2月26日,学会向黄埔区小学、幼儿园捐赠防护物资行动在广州香雪小学正式开展,学会韩广源会长、陈校园副会长、刘舜莉秘书长身临活动现场协调工作开展,黄埔区教育局的鼎力协助让本次活动得以迅速落实到位。


在黄埔区教育局的协调帮助下,学会捐赠的1000余桶消毒液分别在广州香雪小学、怡园小学、九龙第二小学进行调配领取,捐赠行动高效、切实、顺利进行。


疫情期间,学会除投入疫情防控爱心行动工作以外,还多管齐下,开展了多项工作号召各界共同战“疫”,协助相关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规范生产。


为爱发声,爱心传递
大爱无疆,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显现在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各业界同仁纷纷投入爱心行动。学会众多会员单位积极为疫情善举,捐赠了大量的疫情防控物资给医护前线单位及防控一线工作者,学会收集整理了付诸爱心行动的会员单位事迹,进一步将大家的爱心事迹进行传递,为爱发声,爱心传递,号召更多的企业尽能力为战胜疫情贡献更多的力量!

对接资源,助力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成为了众多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广泛难题。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人员短缺的困难,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学会联合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协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招募志愿者、联合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协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招募兼职人员、全职人员,支援了国盛医疗等企业恢复生产;为保障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一方面,学会尽力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加快原材料生产企业的复工审批,另一方面,学会对接各省市兄弟单位,整理防控产品生产所需原材料、生产设备等资源,提供给有迫切需求的防控产品生产企业。

专业服务,扩大产能

疫情期间,口罩等疫情防控产品短缺成为了防控工作的一大难题。众多非疫情所需防护产品生产企业纷纷积极了解、投入防护产品生产,学会调动专家力量,协助具备一定资质的企业投入生产,为意向投产企业提供包括产品技术、检验、注册等相关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投产。此外,针对现有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扩大产能的需求,学会对接各方资源,协助企业攻克关键技术、生产线改造升级,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安全有效的防护产品投入市场。


整理讯息,政声传递
在这个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时刻,各政府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出台了一项又一项疫情相关的鼓励、防控、管理政策法规。为协助行业大众及时了解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相关政策法规,学会时刻关注各相关部门动态,收集整理有关资讯并第一时间向行业大众进行推送,力求促进政声传递,协助企业了解防控产品生产的鼓励政策、监管规定,及时调整企业生产战略,切实做到尽快生产更多安全有效的防控产品投入市场。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将继续不遗余力投入战“疫”行动,以上工作学会将持续推进,欢迎有需要对接协助的行业同仁联系学会,学会时刻待命,与大家共渡难关!
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