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医疗器械专题培训报道】2021年“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验专题”培训班

为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学习和理解GB 9706.1-2020标准,提高对医用电气设备安全的认识,规范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测操作,学会于4月9日和4月20日先后举办了“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测标准解读(基础篇)”网络课和“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验专题(提高篇)”现场培训班。培训邀请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医疗器械高级工程师胡旭君担任讲师。

“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测标准解读(基础篇)”网络课上胡老师重点梳理了新旧标准GB9706.1-2007及GB9706.1-2020差异点,帮助企业清晰了解新版标准检验要求,网课反响热烈,吸引了近5800在线人次观看直播学习。


“医用电气设备安全检验专题(提高篇)”培训现场上胡老师主要对电气安全重点测试项目(剩余电压、漏电流、电介质强度、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和常见不合格项等内容进一步展开分析讲解。对于企业提出的自身产品设计和检验问题,胡老师在现场不仅与企业耐心交流研讨,也根据多年检验工作经验提供合规改善的建议和思路,专业地解答企业的相关疑问。本期培训吸引了省内11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170代表参与培训学习。本期培训内容紧贴企业日常工作实践,专业详实的知识讲解及经验分享,收获参训代表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