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专题培训报道】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统计学专题培训班

为帮助提高医疗器械企业临床试验统计工作相关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学会于5月16日在广州举办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统计学”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特邀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统计学系凌莉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雯副教授,中山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黄晓玲老师三位统计学专家进行现场专题讲授,近300名临床试验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统计学系凌莉教授/博士生导师进行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的统计学要求》主题讲授,结合临床法规要求深入讲解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的重要性、设计要点与统计学要点等方面知识,并通过大量临床研究案例分析让学员更全面直接了解“统计学”在临床试验中的地位和作用。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统计学系陈雯副教授讲授课题为《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的统计学要求》和《临床试验统计分析计划和报告的撰写》,重点介绍了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统计分析的方法和应用,并指导学员关于起草统计分析计划和报告的方法技巧。

中山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黄晓玲老师则专题讲授了《临床试验统计分析对数据管理的要求》,通过分析数据管理的重要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结合实践工作的经验分享,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临床试验数据管理要求以及统计学在数据管理中实际应用的操作方法。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成效,培训安排了答疑交流环节,三位老师耐心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在临床试验中统计学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困惑。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专业功底扎实,讲授经验丰富,案例借鉴性强,能帮助企业统计人员储备理论知识以及积累实操经验,是一场高质量的统计学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