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四项光学类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2021年5月20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四项光学类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对《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摄像系统可靠性设计规范》、《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功能供给装置 近红外荧光摄像系统》、《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功能供给装置 含有近红外激发光的冷光源》四项光学类团体标准项目进行了审定。


会上,学会名誉会长发表讲话,一方面指出了团体标准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呼吁企业积极地参与标准制定工作且应以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可操作性作为标准的制定原则;一方面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制定团体标准的详细情况。


接着,团体标准起草代表分别对标准任务来源、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会团体标准专家组对团体标准内容进行审查评审,并针对其中细节及疑问向标准起草人进行质询。经审定,专家组一致通过《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摄像系统可靠性设计规范》、《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功能供给装置 近红外荧光摄像系统》、《医用内窥镜 内窥镜功能供给装置 含有近红外激发光的冷光源》四项团体标准的审定。


会后,学会将组织标准起草小组按照专家组的审定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并作为团体标准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