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提升计量意识,夯实质量基础——学会举办“医疗器械企业计量校准员(理论基础)”专题培训

      为帮助医疗器械企业学习和掌握医疗设备计量校准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及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企业计量员、校准员的管理意识和技术水平,提供有效的质量保证工具,3月23日学会与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联合举办专题培训,帮助从事计量校准及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理解和掌握计量技术规范要求和检测要点,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疑难。本期培训吸引了行业内84家医疗器械企业近140位设备工程师、质量工程师、计量员、检验员等岗位人员参加。


      本期培训授课讲师为广电计量资深计量专家、计量事业部实验室负责人赖文强主任。课程围绕计量的历史和发展、测量概述、测量仪器特性及选型、测量仪器的计量确认及期间核查、常用仪器的使用维护保养、测量仪器的标识管理及不合格控制六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期间讲师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帮助学员理解计量管理员、校准员的岗位职责要求以及校准操作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结束,学员们在赖主任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广电计量实验室,进一步了解计量工作的专业性。

      培训结束,学会收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及广泛好评,纷纷表示在本期培训中提升了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学会希望通过培训为各位“医械人”搭建良好的学术互通平台,构建计量技术领域的交流桥梁。未来学会将继续拓展计量专业技能培训课程,以更优质、高效的培训来服务产业和服务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