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2023年第一期医疗器械无菌检验员实操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满足医疗器械企业对无菌、微生物检验工作人员加强更新无菌理论知识和试验操作技能的培训需求,学会于4月20日-22日在深圳举办2023年第一期医疗器械无菌检验员实操专题培训班,帮助企业学习补充《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中无菌检测技术的变化及新要求等知识更新要点,准确理解规范及标准要求,掌握无菌、微生物检测技术基本操作,提高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微生物控制水平和检测能力,保障产品安全、有效。本期培训吸引了近30位医疗器械质量主管、实验室主管、检验员等岗位人员参加。


      培训采取小班面授的形式开展,分“理论学习+无菌试验实训+考核评估”三项环节进行,特别邀请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钟静、梁泽鑫担任培训讲师,课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无菌检查法、生物安全知识及实验室管理制度、常用消毒剂消毒效果验证、洁净环境微生物控制及检测技术、无菌实操、无菌检验理论考试等六个方面开展。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用心讲解,每位学员进行动手操练,分别完成了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传代、大肠埃希菌和金黄色葡萄球杆菌混合菌液划线分离、革兰氏染色鉴定技术、菌落计数等多个实操培训,现场互动积极,氛围热烈。

培训结束后,学会收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及好评的反馈,表示老师专业度高,针对性强,培训现场上老师们对自己实验操练方式进行耐心讲解校正,对无菌、微生物限度和阳性对照的检验操作规范、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无菌检验员实操培训是学会精品培训课程之一,希望通过培训能为企业培养无菌检验专业人才,保障企业做好质量安全控制。未来学会将继续拓展更多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课程,帮助企业及时“充电”补短板,以更优质、高效的培训来服务产业和服务会员。


      特别感谢深圳市金南医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环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