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开创医械社会化监理新模式

开创医械社会化监理新模式
——首个省级医械管理学会在广东成立









写在前面的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部署,完善社会监督网络,创新社会监管方式,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经过近半年的发动和筹备,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于2012年7月正式批准成立,并于2012年8月23日在广州举行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元胜、副局长任大进、张京华以及来自全省医疗器械研究机构、科研院校、生产企业等会员代表16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钟永强主持,听取了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等,并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该学会是广东省医疗器械最高学术团体和层次最高的医疗器械社团组织,由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人员、医疗器械检验技术人员、医疗器械生产科技工作者、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以及高等院校、大型医院、大型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志愿组成,荟萃了我省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精英、检验技术人才、理论研究和管理专家,以及科技实业家、企业家,代表了我省医疗器械领域的最高水平。
会上,来自科研机构、企业和兄弟学会的代表到会祝贺,省局陈元胜局长专程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会会长张烈福致辞指明学会发展方向,行业专家陈思平教授致辞阐述学会特点并展望专家顾问为推进学会发展应有所作为。

新成立的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搭建了共同推动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检监结合的平台,将向着全省医疗器械技术发展、服务公从利益和大众健康的方向迈开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