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率先成立省级医械管理学会


                                                 



































《中国医药报》2012年9月5日发布咨询:

       日前,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广州成立。该学会是国内首个省级医疗器械领域管理学会,学会成员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管、技术、生产领域的从业人员,以及医疗器械使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组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元胜表示,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成立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是创新医疗器械社会化管理的新尝试、新举措。

  据介绍,2011年,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产值为48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同比增长25%。广东省政府积极引导、扶持医疗器械产业,推动技术创新,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确定了“十二五”末期广东医疗器械产业实现年产值900亿元的目标。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长张烈福表示,该学会将通过开展交流、培训活动,促进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为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目前,广东省百余家医疗器械企业已加入该学会,其中包括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阳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