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召开医疗器械高峰论坛

                          








2013年3月12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珠江宾馆召开医疗器械高峰论坛。来自广东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代表以及来自全省280多家单位的45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姜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钟永强,以及来自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由张烈福会长主持,姜峰理事长为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现状与趋势,包括了国际现状、行业现状、产业整体前景等,剖析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并对企业在技术创新、升级转型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解答各项疑问。
钟永强处长从2013年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管主要工作入手,结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基本情况和2013年广东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点,涉及产品注册、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强调了推进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信用分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据悉,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于2012年8月成立,于2013年1月通过广东省民政厅的审批,成为第二批广东省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省本级学会,是政府部门连接医疗器械行业的桥梁和纽带。本次论坛是学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高峰论坛,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企业代表通过此次论坛看清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前景与动态,同时给各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会上讲述的法律法规新动向也让代表们意识到行业监管的发展趋势,对推动药监部门与企业共同做好质量监管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