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科研成果推介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3年10月25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医疗器械科研成果推介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顺利召开。

来自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经信委、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山市食品药监局、中山市招商发展局等有关部门的各级领导,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员单位和高校代表共350人出席推介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京华、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培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大会分为上下午两阶段进行。

会议上午由学会会长张烈福主持,张烈福会长指出,此次医疗器械产品的推介会的召开,是学会推动我省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快速发展,适应全球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和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践行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发挥桥梁作用迈出的重要尝试。

张京华局长指出,此次科研成果推介会是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并且对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积极探索医疗器械管理体制创新;二、拓展会员覆盖面,促使医疗器械行业自律;三、发挥行业学会优势,助力医疗器械产业的转型升级。
谭培安副市长介绍了中山市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山市高度重视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并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和采取专项行动,积极引进健康医药项目。他强调,相关部门给予“绿色通道”待遇,全力支持中山“一基地三园区”。希望各科研机构和企业充分发挥推介会平台,进行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造福民生。
唐昭坤秘书长代表学会介绍大会准备情况。
下午针对无源医疗器械和有源医疗器械共23个项目分为2个分会场开展科研成果介绍。
本次会议受到医疗器械企业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