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张烈福会长到佛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






会长张烈福在考察现场





尊敬的京华局长、  市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
金秋十月,我们相聚羊城,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今天共同举行广东省医疗器械科研成果推介会,目的是为了广东的科研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牵线搭桥,让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展示近年来最新研发的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让企业了解院校的科研能力和最新技术,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的过程。为此,我们经过反复论证调研,决定召开此次广东省医疗器械科研成果推介会。旨在将理论研究和产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稳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我谨代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和会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对学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忠心感谢!
管理学会成立一年多来,在会长的带领下,学会本着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宣传和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和谐办会、求真务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当前,医疗器械科学技术发展日益迅速,新兴学科不断涌现,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的周期缩短,推动了全球产业结构的快速升级和调整,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越来越突出。我省医疗器械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依赖于科学技术的推动,必须依赖于科研成果的转化。
学会是学术交流的重要组织载体。我省是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大省。我学会有一批自己的专家队伍,他们云集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众多广东高校器械、各门类的专家教授和各大医院的临床医生教授,他们为我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评估、项目立项论证、产品临床推广等服务。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学会的发展出谋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管理各领域的研究,促进广东医疗器械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本次科研成果推介会是学会尝试拓宽学会的工作领域,提升工作质量迈出的一步,也是学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迈出的一步,今天的推介会是探索、是开端,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怎么开好、办好这种类型的交流会,会上,我们会积极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们会认真总结这次会议。如果反响好,我们争取每年为广大会员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这次推介会也是我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一个尝试。由于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开好这次推介会共同做了大量的工作,这种合作共赢的办会方法将进一步促进学会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办会宗旨的落实。
管理学会作为全省医疗器械管理的专业性社会团体,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牢记为会员服务的宗旨, 继续充当发展医疗器械事业的助手和推手,继续发挥政府部门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会将通过专业规范的运营,提升服务价值,规范自身行为,为医疗器械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学会感谢大家对学会的工作的支持,对大家的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今后更需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更需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更需各位代表的呵护和关心。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祝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参会代表身体健康、事业进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