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秉承服务会员宗旨,打造会员温暖之家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


      2016年12月13日下午,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振副局长、省局行政许可处钟永强药品安全总监、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张锋处长、行政许可处杨光副处长、省器械检验所颜林副所长应邀出席大会,近140家会员企业1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严振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主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他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会成为会员的温暖之家,成为行业之家。建立一个为会员为企业服务、有办事规则、有科学的管理制度的“家”,吸引更多的企业进来;二是希望学会核心要做学术,将“学”字作为办会宗旨和办会方向,搞科研,营造学术氛围,发挥学术优势,为企业构建科研平台。同时发挥学会专家队伍的作用,积极为执行政策提供支撑;三是希望学会搭建一条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并保持畅通,能够将最新的政策法规传递给企业家们,为企业家们在做决策的时侯可以节省时间成本。


      其二,严副局长介绍了主管部门的一些具体监管工作,要求企业遵照《医疗器械管理条例》合法生产和经营,省局监管部门将依照《条例》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希望我们企业家都按标准生产,产品质量保证安全,老百姓放心使用医疗器械。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最后,严振副局长还对企业提出了希望。他说:企业发展根本是质量。希望企业要瞄准市场瞄准高端,产品要换代升级,要走在世界前沿还有很大的空间距离,不但要赚钱还要讲服务讲质量,除了生产还要注重搞研发,产品既保证有领先地位又保证质量,并且还要有社会责任,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到“社会共治”,建立进退机制,按照行业标准做强做大,带动广东省经济发展。


      学会佟刚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并感谢省局严振副局长、钟永强总监、张峰处长、杨光副处长等领导百忙中出席会议,感谢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学会的关心,感谢省器械检验所和全体会员单位一年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何灼华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6年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何秘书长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概况从承接政府职能、大客户战略合作协议、会员免费培训、帮助会员解决困难、建章立制、信息平台建设、发展会员和走访企业等八个方面,以及会员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向会员们作了详细汇报,还提出了学会有待改善的方面。学会明年将从八大方面开展工作,在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大宣贯培训力度,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发展专业委员会,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尽力提供满足会员需求的服务。

 

      学会黄秀莲副秘书长在会上向全体会员汇报了学会章程部分章节的修改说明。

 

      会员大会在各位领导关心支持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省局领导非常重视,严副局长讲话给学会指明了方向,给企业带来了信心和鼓励。我们坚信在局领导的关心,有会员们的支持,学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学会秘书处将认真学习严副局长的讲话,努力做好工作,真正把学会办成广受企业爱戴、信任的企业的温暖之家。



钟永强总监为第九批的新常务理事单位颁发常务理事牌匾




张锋处长为第九批的新理事单位颁发理事牌匾



委员会主任委员谭传斌汇报学会临床体外诊断产品(IVD)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