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座谈会顺利举办

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座谈会顺利举办


2018年717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赵广宇副处长、行政许可处易准科长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法规部经理谭传斌主持,共计20家医疗器械企业4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的监管条例修正案主要就“上市许可人制度”、“临床试验管理制度”、“审批程序”以及“上市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为了让广大的企业了解修正案的重点要点以及监管趋势,学会特邀请了作为本次修正案起草修订团队的专家省局医械安全监管处赵广宇副处长、拥有资深监管工作经验的省局行政许可处易准主任科员作为嘉宾,他们分别从修正案起草团队在修订过程中的研究背景以及目前的监管现状的角度与参会的医械工作者解析了本次修正案的要点疑点。会议上,企业间进行交流研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议及意见,共同促进医疗器械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