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工作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第一次专家会议



      2012年11月30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第一次专家会议在广州云莱斯堡酒店举行。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长张烈福、副会长钟永强、副会长郑彦云以及学会聘用的医疗器械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共26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长张烈福主持。张会长首先说明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专家会议是学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学会要科学发展,首先要发挥专家的作用,专家是学会的智囊团。


唐昭坤秘书长汇报了学会自成立后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计划。


       会上,专家们就学会专家/顾问管理办法、专委会管理规定和有关事宜及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学会的建设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提出:学会是以科学管理、学术研究为主,促进产业发展的团体。我们学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完善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建设,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加强人才培训和科技服务,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加强国内和国际间有关质量工作的学术交流和经济合作。


钟永强副会长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对专家热情热心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会利用专家作用开好局、布好局,做好实际工作。利用学会平台,通过网站,宣讲法规,增加学会凝聚力,扩大学会影响范围。


郑彦云副会长在专家会议上指出:这次张会长请专家来开会,体现重视。学会是广东卫生厅、广东省药监局直接领导下的学会,体现职能高端,学会聘请的专家也是高端技术一流。学会秘书处应服务好专家,感谢专家在与学会和广东所的合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最后,张烈福会长对第一次专家会作总结,他指出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的成立和发展大有可为,顺应社会发展要求,在政府职能转移中,先试先行,是广东省医疗器械实践科学监管、加快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二是感谢专家在百忙中来参会,认真完成专家管理办法、专委会管理规定、2013年工作计划的讨论。三是认为建立规章制度,建立学会网站,非常重要,规章制度的建立也是为了学会的发展。请各位专家对学会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学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