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工作

新闻动态

NEWS

张烈福会长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做好学会工作 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长  张烈福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省民政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筹备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今天正式成立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会首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向关心、重视并指导、帮助我们的各位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全体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感谢! 
       非常感谢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信任,推举我担任首届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会长。我既感荣幸,又倍感压力。我将竭尽全力,挑起这付担子,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学会全体同仁们一起积极工作、钻研进取,团结会员共同奋斗、开拓创新,把学会的事情办好,加快推动我省医疗器械监管与技术又好又快发展,让学会真正为促进产业的发展、为服务监管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促进学会管理规范化。服从和服务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民政厅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学会业务。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健全学会组织体系建设。要以学会为载体,抓紧推进质量体系、生物学评价、有源器械、无源器械等专业委员会的内部建设;要不断探索和把握医疗器械管理研究的特点和规律,创新研究机制。要制定有效的管理规则。将与学术规划、学术年会等有关学术事宜规范化、规律化、制度化。


         二是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医疗器械技术发展。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学术专业委员会。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交流总结研究成果和经验,不断提高医疗器械技术水平。通过积极学术活动,以及走出去的学习方式,搞活内部组织交流机制,增强医疗器械学会的活力。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学术活动,不断扩大学会影响。


        三是积极开展学术培训,提升会员素质。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做好在培养创新能力的组织作用。通过组织医疗器械管理、检验、生产等各战线的理论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促进医疗器械管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


       四是开创会员服务,积极吸收会员壮大学会实力。要切实履行会员服务,要按照《章程》的规定,抓紧做好会员入会的发展工作; 要开展多种多样的会员服务活动,为会员提供切实有效帮助,从而吸纳更多的会员,将医疗器械各线战线的研究人才凝聚起来,共同致力于推动广东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研究事业中,进而为推动整个医疗器械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意义。


      同志们,今天,我们有幸因为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的共同目标而聚在一起,请大家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机遇,共同为学会美好的前景出谋划策、各尽所能,努力把学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一定能有所作为,真正为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医疗器械技术水平、服务监管、公众利益和大众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