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工作

新闻动态

NEWS

专家陈思平教授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提升学会学术能力 服务监管产业需要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专家陈思平教授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大家好!

      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我非常高兴受邀出席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的成立,是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


      在此,我向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会的成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是我国医疗器械领域首个省级范畴团体组织,是我省率先在全国的率先之举——率先在医疗器械管理领域迈出的第一步。众人拾柴火焰高。二、学会的成立,是推进医疗器械监管、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是调动行业各种资源、聚集行业各类精英、集行业产学研学一体,共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积极响应中共广东省委号召,发挥社会力量、社会组织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在这一领域工作多年,我高兴地看到在座的有很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校代表、医疗器械领域专家、教授。三、会长和秘书长都是行业的多年老领导,而学会秘书处依托单位是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长期以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是优秀的服务机构,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大量贡献。


      学会聘任专家为顾问,是希望发挥我们专家的智慧,推进学会不断壮大成熟、推进学术实质性提升,推进技术更好服务监管和产业需要。在学会刚刚成立之际,作为学会的专家顾问,我个人认为,应在以下几方面有所作为:
       一是为推进科研成果总结、转化和推广贡献智慧。把握产业发展方向,深挖监管发展和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重点、难点,凝聚专家智慧,形成学术科研项目,推进科研开展并形成学术成果。在各自精通的专业领域深入开展学术理论研究,同时,通过边缘拓展、学术交流等方式,在医疗器械边缘交叉领域发掘科研新亮点,推进医疗器械科技水平提升。


      二是为提升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氛围贡献智慧。发挥我们专家指导和建议作用,推进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向更高规格、更高层次、更广地域发展,为提升学术会议质量贡献智慧;发挥我们专家实践经验作用,为学会开展学术培训、提升整体行业技术人员水平贡献智慧;发挥我们专家社交积累力量,为学会加强信息沟通、推进学术活动顺利开展贡献智慧。


      三是为强化有效监管、促进产业转型贡献智慧。学会工作是以学术活动和人才提升为主,是以服务监管和产业发展需要为主。无论是学术会议、培训会议还是其他形式的学术活动,其最终,都是旨在将学术成果付诸实践,应用于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和医疗诊治一线,最终通过技术提升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这,才是学会使命所在。因此,我们专家队伍,要为推进医疗器械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医疗器械整体技术水平和相关战线的从业人员的素质贡献智慧。


      今年,我们更应该凭借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学会这一平台,通过更精彩的学术报告、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更具价值的学术转化,提升一线技术,搞好行业管理,最后,衷心祝福我们为推进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健康、良性、有序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